平衡世界

一点个人想法。

苍冷_我为大盾加持:

我其实很不喜欢抹布文和恶意xing侵文,仅从个人观点,理由有二:


其一,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虽说不一定写cp的对角色都是真爱,但是最起码我认为至少是有些许好感的,而在善意的好感和爱意之上,必定是尊重与憧憬。对方首先是一个人,其次才是一个角色,再次才是一个故事,抛弃人格尊严,践踏荣耀与骄傲,摧毁一个人之所以是人的部分。我认为已不是撕裂剧情式的悲剧,而是恶意的鞭挞了,更不用说,这样的剧情基础必定是极度的ooc,情节已经不复存在,更遑论人物性格的还原。如果说对手戏的是路人还好,更可怕的是加害人是cp中的一方,我个人认为在原漫威超英的设定上,无黑化的前提下,没有任何一位英雄,会做出这样的行为。堪称相爱相杀翘楚的锤基,锤哥也没有做出任何严重伤害基妹身体和精神的行为,也不曾践踏他的尊严,不要和我说基妹捅他哥肾的拇指小刀,他不能偏爱的更明显了。


其二,反派有人权!反派有人权!反派有人权!请跟我高喊三遍!叉骨、皮尔斯、红骷髅、灭霸,以及千千万万的反派人士,他们有着自己的审美标准和择偶原则,他们有自己要贯彻的信念和要完成的邪恶事业。他们真的不是随随便便就会对着男性发qing,像是饿绿了眼睛的恶狼一样脱了裤子就ri的变态狂魔!反派是人,也有人权,请尊重他们的人格和人物设定,让他们干点自己信仰的事业,而不是做一个没有大脑的yin魔。那些年99%xing侵冬兵的凶手叉骨聚聚,真的心里苦!而灭霸,不提他理念的对错,他对自己信仰的执着和强大的执行力,是很有人格亮点的一位反派,他真的不是变态狂魔,放过阿灭!


另外,说点题外话,其实在大众思维内,xing侵害目前还是女性受害较多的一种危害行为,在这种环境下催生出的各种传媒和作品,多多少少都把这个作为主角苦难的一部分,但是我觉得,这多少是有一种性别歧视的想法。其实与他相比,这也只是苦难的一种而已,而真正的苦难,远不止于此。说白了,如果说抹布是ooc扭曲人物性格,那么恶意xing侵害就是纯粹的怨念和恶意了,后者的驱动更多源于对现实掌控力不足的无力感,试图在某一样事物身上找回控制感,而上帝视角再合适不过。


最后,我只是想说,这仅仅是我个人想法,我无谓说服任何人,也不需要任何人说服我。我不判断他人,也谢绝他人判断我,谢谢。


我只写我想写的,说我想说的,至于我的文如何,塑造人物上如何,自在读者内心。顺说,我开车,但是不开非法改装车,只开出厂原装原配机场大巴,常年无证驾驶,狂飙至郊区,好不好吃,自由心证!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