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世界

【盾冬】关于爱与量子纠缠的研究报告(16)(接复联3)

克拉德美索:

接复联3结尾剧情,HE


量子纠缠——两个粒子互相纠缠,无论相隔多远,他们永远影响对方。


如果我变成了量子幽灵,如果我所有存在过的痕迹都被现实抹杀,你还会记得我吗?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


 


 


“你知道吗,我曾经长久地凝视山峰。”



帐篷内一灯如豆,全靠门帘阻隔风雪与冷空气的入侵,隔着这层军绿色的涂层自然是不可能看到他们驻扎营地前方巍峨的雪山,但年轻的史蒂夫仍然顺着大胡子史蒂夫那悠长的目光,将视线投向了那被帐篷所阻隔的、看不到的远方。

“为什么?”年轻的史蒂夫问道,“那会使你获得平静吗?

“正相反。那里有亡灵的呼唤声……那声音从未曾放过我,每日每夜都萦绕在我的脑海中,使我不得安眠——而你也知道,像我们这样的强化体质,是无法靠酗酒来获得哪怕短暂的精神逃避的。”


 


风雪声适时响起,飞掠过美军驻扎的营地,在遥远的阿尔卑斯丛山间呜咽着穿梭,仿佛在吟唱史蒂夫口中诡谲的亡灵之歌。

“亡灵?”年轻的史蒂夫涌起了好奇心,他看向那双与自己类似的蓝眼睛,“可你看起来心神坚定,英勇无畏——至少我知道我自己是如此——所以能折磨你的亡灵,一定不会是敌人前来索命的亡灵吧……那么,你是曾经在雪山中失去过什么人吗?”

甚至脑海中还尚未彻底反应过来,史蒂夫的心底已经划过尖锐的刺痛,划开那道积年累月的伤疤——那道伤疤永远都在,似乎永远都不会痊愈,随时随刻准备着再度鲜血淋漓。


 


“是的。”他低下头,手指忍不住覆上巴基的脑袋。

巴基今晚将自己灌醉,此刻正枕在他大腿上睡得香甜。史蒂夫的手指下意识地在他棕色的发丝间缠绕打卷,直到巴恩斯中士的短发在他指尖散落弹开,他才忽然意识到,这具身体并不是他的那个巴基的——这个世界的巴基还未曾遭受那些苦难,也不曾留长头发,令它们蜿蜿蜒蜒,卷曲披散在肩颈。


 


“是的。”他再次回答另一个自己,“我失去了我所能失去的,最宝贵的东西。”

年轻的史蒂夫看着眼睛中伤痕累累的那个自己,脸色忽然开始变得惊惶。

“不……不会吧……”他终于意识到了那个可怕的答案,“在……在雪山中,你失去的难道是巴基?”

史蒂夫挪开黏着在巴基脸上的目光,看向年轻的美国队长——后者已经脸色煞白,先前在小酒馆中招兵买马时还意气风发的蓝眼睛中,已经写满了焦虑与恐惧。

“想象到了吗?”史蒂夫对另一个自己残忍地说道,“失去巴基的感受,如今你能明白了吗?”


 


“不……我绝不会让这种事发生!”年轻的史蒂夫固执地争辩着,但他的眼神骗不了人,他在惧怕,他在破碎,他已经在这个一脸大胡子的史蒂夫的蛊惑之下,情不自禁去想象一个失去了巴基的未来——而那是他完全无法承受的。

“难道我会允许这种事发生吗?但有时候,命运根本由不得你做主……”大胡子史蒂夫顿了顿,才继续说道,“但其实当时,巴基并没有真正死去,尽管他再次归来已经是七十多年后的事情了……但在我脑海中对我折磨不休的亡灵并不是巴基。”

“当然。”年轻的史蒂夫忍不住看向熟睡中的巴基,目光情不自禁变得温柔,“巴基永远不会折磨我们。”

“巴基绝不会折磨史蒂夫·罗杰斯,也不会允许任何别人折磨他的史蒂夫·罗杰斯。但那个亡灵却在巴基走后一直在我脑海中叫嚣,他逼我为巴基复仇,又在大仇得报后不断在我耳边嘶吼——坠下去吧!坠下去吧!你应该去那个拥有巴基的世界,你还欠他一句承诺,如果你没来得及说出口,那么至少应该做到承诺中的事……”

“所以,你的选择是……”

“我的确那么做了,按照亡灵的要求。”大胡子史蒂夫抬起头,正视对面这位年轻的自己,“因为那时候我清楚地知道,这个能左右美国队长意志的亡灵不是别人,而正是史蒂夫·罗杰斯——那个倔强的布鲁克林小个子。当我以为巴基死掉时,一部分的我也跟着死了。可当我在七十年后发现巴基还活着时,那一部分的我再次活了过来——我又重新成为了一个完整的人,而不仅仅只是美国队长。”

“七十年?”年轻的史蒂夫愕然道,“你们足足‘死了’七十年才重新找到彼此?”

“是啊,一段不短的日子。”史蒂夫苦笑一声,“于我而言倒是还好,只不过是睡了一觉,多做了些不那么愉快的噩梦罢了。可是巴基他却……”

“巴基他怎么了?”年轻的史蒂夫并不知道自己的声音在下意识中变得尖锐起来。

“他受尽折磨。”

“什么样的折磨?”

“对不起,我不想说——我至今无法平静地说出来。”大胡子史蒂夫飞快拒绝了回答这个残忍的问题,“相信我,你还是不知道为好。”

整个帐篷都陷入沉默,两个史蒂夫·罗杰斯一起听着帐篷外风雪的呼啸声,以及帐篷内巴基·巴恩斯平稳的呼吸声。

良久后,年轻的史蒂夫才坚定地说道:“我绝不能让我的巴基也遭受那些事。”

“当然。”大胡子史蒂夫对着自己的脸郑重承诺,“既然我在这里,就不会坐视不理——别担心,我会帮助你们的。”



数日后,咆哮突击队如大胡子史蒂夫所预料中那样,接到了破坏佐拉行动的密令,集体出现在了阿尔卑斯山脉的一处熟悉的高崖之上。

“你真的不该来,巴基!”史蒂夫与巴基并肩而立,如许多年前他们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中几乎一模一样,前方是皑皑雪山,方面是咆哮突击队的一众成员们,巴基与史蒂夫在进行战前的例行斗嘴。


 


而唯一的不同点,大约只是史蒂夫脸上多了这圈大胡子。



“但你也知道,你不可能阻止我看着你。”巴基扭头冲他笑笑。



“不,这次不是了。”史蒂夫忍不住抓起他的手,捂在自己的掌心里,“既然你来了,那这次当然换我看着你。”


 


对于美国队长的双胞胎哥哥和巴恩斯中士之间这股子黏黏糊糊的暧昧劲,咆哮突击队成员已经从最开始的惊愕莫名逐渐进化成了现在这样习惯成自然,熟视无睹。他们各自干着各自手头的活计,丝毫没有被这两个人的亲密举动吸引走注意力。

而年轻的美国队长则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看着另一个自己不那么规矩地与巴基说说笑笑。他皱了皱眉毛,却始终没从石头上站起来。


 


他本以为自己会站出去阻止他们,拆散他们——于公于私,他都不该看着这个“不速之客”和巴基在自己面前做出如情侣之间才会有的这些搂搂抱抱的举动。


 


可是那个大胡子史蒂夫和巴基之间真地显得太过亲昵了。史蒂夫不明白,为什么他们明明是两个男人,可当他们俩处在一个画面中时,那副画面就会变得和谐至极。他们肩并肩靠在一起的幸福感,是史蒂夫此生从未曾想过、也不敢去幻想的模样。


 


阿尔卑斯的风夹杂着晶莹雪花洋洋洒洒落在他们身上,咆哮突击队在大呼小叫地忙碌着,仿佛整个雪山中的世界都是动态的,唯有那个史蒂夫和他的巴基是静止的。


 


他们静止在群山之间,静止在自己眼前,完全超然于外物。他们的眼中就好像只看得到彼此,只要有彼此在身边,他们俩就像是完全沉浸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只属于史蒂夫与巴基的小世界中。


 


而那个世界所呈现出来的气场,仿佛可以岁月不蚀,风雪不侵,长长久久,从远不可追的过去,一直延伸到时光尽头。


 


年轻的美国队长心念一动——他想起了巴基将自己灌醉的那个晚上,另一个史蒂夫曾经对他说过,他与巴基之间有一句承诺。


 


其实他知道那是一句什么样的承诺——我会陪你直到时光尽头,他的巴基也曾经对他说过。


 


而他当时只是感激地笑了笑,并没有及时回复他的巴基。


 


因为他们当时还太年轻,怎么承担得起一句看似轻飘飘的关于时光尽头的轻易许诺?


 


可是现在,当史蒂夫看着眼前的另一个自己和巴基之间互相陪伴的温馨模样,当他想起另一个自己倾吐过的那个“七十年后才失而复得”的秘密,懵懵懂懂间,他的心头涌上一股异样情愫。


 


是的,他以前从未幻想过,如果此生都和巴基、且只和巴基一起度过会是怎样光景。他一直以为,以他和巴基的关系,他们会在战后各自结婚生子,他们仍然住邻居,每天互相走动,两个家庭之间友好和睦,一直到两个人各自牵着老伴,成为风烛残年的老头……


 


他以为这样就已经是战争年代所能获得的最美好结局了。


 


可是现在却不同了,当看着另一个自己搂着巴基,史蒂夫的脑海中抑制不住地炸裂出一个惊人的想法——如果他和巴基……不去和别的什么人结婚生子呢?如果他们不住邻居,而是终生住在一起呢?如果白发苍苍风烛残年的时候,他们所牵着的不是别人,而正是彼此的手呢?



为了平息这突如其来的心绪,年轻的史蒂夫·罗杰斯掏出了速写本,飞快地开始描摹对面的那对正将彼此的手埋入自己心脏的史蒂夫和巴基。



宿命的列车终于穿越风雪呼啸而来,美国队长打头阵,然后是巴恩斯中士,而紧跟着巴恩斯中士的,则是美国队长的那位一脸大胡子的哥哥。


史蒂夫和巴基都对即将发生的事情心知肚明,因此,在车厢的隔门将巴基和美国队长隔绝开时,大胡子史蒂夫立刻握住了巴基的手。


 


“别怕。”他说,“这次我和你在一起。”


 


他们俩手中都没有盾牌,但他们就是彼此的盾牌。


 


由于提前预知了未来,并且还拥有两个美国队长,这几乎是一次万无一失的任务,史蒂夫和巴基配合着轻松干掉了他们这节车厢的敌人,与此同时,年轻的美国队长已经将两个车厢之间的隔门拉开。


 


“没事吧?”他紧张地问道。


 


巴基轻松地笑道:“没事的,放心吧,这次我们不会再……小心!”


 


巴基和大胡子史蒂夫脸上骤然变色,轰的一声巨响从美国队长身后传来,他不及防范一下子被击飞,盾牌落在了地上,车厢侧壁被轰开一个巨大创口——除了敌人人数变多和来袭方向变化之外,竟然一切步骤都与当年一模一样。


 


难道这是无法逃避的命运吗?


 


史蒂夫和巴基心中焦急,另一个史蒂夫腰部受创,一时之间趴在地上起都起不来,而对面的海德拉士兵扛着那邪恶的高科技武器,瞄准了还躺在地上的美国队长,即将准备射出第二发炮弹。


 


千钧一发之际,巴基立刻举枪准备射杀,却发现敌人的枪口在最后关头调转,对准了面前毫无阻挡的巴基。


 


巴基心中一惊,咬牙与海德拉士兵同时按下扳机。


 


此时,史蒂夫已来不及捞起躺在地上的盾牌去帮巴基挡枪,几乎是本能地,他闪身飞扑,举起胳膊挡在了巴基身前。


 


可他手中并没有那枚能吸收能量与冲击的振金盾牌。


 


枪响了,巴基膛中的最后一发子弹精准地射入了海德拉士兵的眉心,而海德拉的子弹扑哧一声射入了史蒂夫挡在巴基面前的身体。


 


“史蒂夫!”巴基丢下手枪立刻飞扑过去。


 


“没事,我没事……”史蒂夫捂着右肩,浑身冒着冷汗勉强说道,“这伤不致命,你放心……幸好我的血清厉害,难以置信这一枪如果打在你现在的身体上……”


 


“小心!”另一个史蒂夫忽然在他们身后厉声喊道——他们前方的过道中,竟然又出了一个海德拉士兵!


 


这么短的时间内根本无法给手枪上膛,毫无选择地,如命运中篆刻好的那样,巴基举起了地上的盾牌。


 


在大胡子史蒂夫愕然的目光中,海德拉武器的蓝光一闪,巴基被弹飞,年轻的美国队长替代他抓起再次掉在地上的盾牌,用力击倒了最后这名海德拉士兵。


 


在这里掉下去真的是每一个巴基都难以逃离的宿命吗?巴基满心绝望,他的身体如75年前一样被甩出了车厢——可这熟悉的失重感只持续了千万分之一秒。


 


“我抓住你了!”他的史蒂夫大吼一声。



史蒂夫的半截身体悬挂在火车厢外遭受风雪摧残,他用那只完好无损的左手紧紧抓住了巴基的手,右边的肩膀上,血液汩汩从血窟窿中流出,可史蒂夫仍然用他那只此刻因为失血而苍白发抖的右手死死拽住了车厢的残壁。


 


“史蒂夫……”巴基的泪水瞬间夺眶而出。



凛冽的风速、火车行进的加速度和万有引力几乎要将史蒂夫的身体扯成两半,而那只中枪的手臂疼得几乎快要废掉——但他是不会放手的,不是吗?拉住巴基身体的重量算得了什么呢?他甚至曾经为巴基拉下过直升飞机!


 


他再也不可能放手了。


 


“我抓住你了!”史蒂夫张了张已经被冻僵的嘴唇,又重复了一遍。


 


这一次,不再是大吼了,他声音哽咽,每一个单词都摇摇晃晃,几乎要被风雪吹碎。


 


可是他知道,他的巴基听得到。



“是,你抓住我了,史蒂夫!”尽管身体还悬在半空中,尽管热泪飞速在阿尔卑斯山脉的风雪中凝结成冰难受地糊在脸上,但巴基仍旧努力地在风雪中抬起了下巴,冲他的史蒂夫露出了一个笑容。



史蒂夫也在恶狠狠流泪,泪水比七十五年前失去巴基的那个瞬间还要汹涌肆虐。他涕泪四流,泪水化作冰渣挂在了他那圈大胡子上——那模样可真不怎么好看,可巴基看他的眼神炽热得如同超新星爆炸。


 


或许,在140亿年前,他们就是在这样炙热的温度下,被凝练成了一对量子纠缠的粒子。


 


不是所有人都能有这种幸运,可以有机会在另一个世界中,阴错阳差地弥补自己此生经历过的最大过失与痛苦。


 


在这列无数次午夜梦回都会令史蒂夫PTSD发作的梦魇车厢外面,史蒂夫终于用生命结结实实地抓住了巴基的手。



他的右肩膀情况很糟,失血令他嘴唇都开始微微泛白了,鲜血在冰冷的空气中凝结成血渣,从史蒂夫的肩膀坠落到巴基身上。


 


可他抓住了那只手,就等于抓住了他曾经失去的一整个世界——他怎么可能舍得松开?


 


就这么鲜血流干也罢,或是与巴基一起掉下去也罢……他绝不会再放手了!


 


史蒂夫·罗杰斯在阿尔卑斯山脉疾驰的车厢外紧紧抓住了巴基·巴恩斯的手,那些曾经横越了四分之三个世纪都无法释怀的遗恨、内疚、心碎与泪水……仿佛统统都能消弭在这双紧扣的手中。 




伤疤,痊愈了。



评论

热度(18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